糊糊夏(啊拖延症咋治啊)

极其偶尔地出没。但是每天吸居,每天都快乐!😄

【巍面】我也愿意一直相信你。

bug有的。有不妥还请指出,有建议还请给出,谢谢呀。

背景是剧版的。是短篇的,我觉得是HE。直接发全文了(白天发的是1和2)

下面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相信你》

(1)

       夜尊时常觉得现在的日子有些不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大战之后沈巍救回夜尊,说:“弟弟,我从来没有抛弃过你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误会解开后,夜尊每天乖乖在家等着沈巍投喂,又调皮地提各种小要求,一点都看不出来他曾恨了哥哥一万年。也爱了一万年。

     “哥,我想吃绿豆粥。” “好,我下课顺道去买点绿豆和银耳回家煮,你不许自己在楼下冷饮店买冰的。” “哎呀哎呀,知道啦!”

     “哥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我自己在家里好无聊啊!” “面面好好待在家里,我还有一节课就可以回去了。想不想吃西瓜?” “想!还有冰淇淋,哥哥,还要冰淇淋!” “真贪吃。”

     “哥,我都没有去过游乐园。” “我也没去过……想去?” “哥,明天是周末啊!” “那就去吧。”…… “哥!过山车!我还想再玩!” “唉,面面,再玩一次我们就回去,好不好?” “好好好,走吧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这么惬意的生活,夜尊常常想:自己是不是在做梦。

 

(2)

     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,沈巍回家越来越晚了呢?

       甚至到后来,沈巍一大早就把饭菜做好,留给夜尊,自己则到深夜才回家。兄弟俩住在一个屋子里也碰不上几面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整天夜尊自己在家,他气愤地在房子里走来走去,用力地踏着地板,用力地开关冰箱门,用力地拉开椅子坐下,又用力地踢一脚桌子,把自己给踢疼了。夜尊气急败坏地揉着自己的脚,生着沈巍又晚归的气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怕,怕发展到最后沈巍不要他了,怕会离开沈巍,也怕沈巍有了喜欢的人,也怕沈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不只兄弟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宁愿捅破,走掉,也不要再每天兀自担心纠结,太煎熬了。他下了决心,今晚必须要等沈巍回来问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进门就看见夜尊一边捂着自己的脚一边灌冰水。“面面,怎么还没睡?”沈巍走过去拿下那瓶冰水,已经冬天了,这个弟弟怎么像个孩子一样不懂事。刚要数落,夜尊开口质问,语气很强硬“哥,你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?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特调处有事要忙,最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都不造反了,还有什么事能让你忙到每天只有睡觉的七八个小时是在家的!我们好歹是兄弟,每天连个照面都打不着,你这明显是在躲着我!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,嫌我累赘,想着找机会把我摆脱了。你不想要我了就直说啊,能不能不要仗着我喜欢你就每天做顿饭扔我在家里打发我!”夜尊气得有些发抖,委屈得眼眶有些发红。才意识到,糟糕,口不择言了。

     “面面,你说你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夜尊平静了语调,“是,哥,我喜欢你,不是兄弟之间的那种,你满意吗,是不是很讨厌我,那我走了,不为难你了。”破罐子破摔,瘸着脚,摔门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反应过来,急忙追出去。夜尊没走远,沈巍一把拉住他往自己怀里抱。

     “面面,我爱你,是爱人之间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 “什……什么?” 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  “沈巍你用不着为了安慰……” 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  ……沉默许久,“那你为什么,躲着我?”夜尊似乎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“如果我说,躲着你是因为怕抑制不住自己的内心,怕你知道这样的感情之后不能接受,怕连兄弟都没的做,害怕你会离开,害怕我留不住你。这样说,你信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从来没有骗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胡说,你刚才还拿特调处当借口!” “那也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夜尊也抱住沈巍。他们不愧是双生,最珍贵的心思都闷在心里,要不是夜尊的耐性没沈巍的好,他们还要僵着多久呢?

       天很冷了,雪积了几公分厚,空气很冷,风很冷,远处的灯光和雪面上的反光很冷。可是沈巍很暖呀,他说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(3)

       夜尊时常觉得现在的日子有些不真实。他和沈巍的关系就这么从兄弟发展成了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沈巍在学校上课,夜尊每天的其他时间都黏着他,也经常跟去特调处帮忙处理案子。

     “哥,今天天气真好,我们晒会儿太阳吧。”阳台有个小沙发,夜尊坐上去就直往沈巍怀里钻。沈巍眯着眼,嘴角放松地向上勾起弧度,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弟弟的头发。夜尊面朝上,看着阳光铺满沈巍,仿佛他在发光,暖得夜尊舒服地动了动,打算就这样过一个下午。

      “哥,我们散着步回去吧。”夜尊又到校门口接沈巍,这时沈巍会揉揉夜尊的头,说“走吧,今晚想吃什么?”每次一起回家,沈巍总以这个动作、这句话开头,然后夜尊就把话匣子扯开去。夜尊喜欢抱着沈巍没拿公文包的那只手臂,很结实,讲到兴奋的地方就蹦蹦哒哒连带着沈巍一起晃动,一路聊回家去。

      “哥,教我做菜吧。”夜尊跟在沈巍屁股后面进了厨房,扒在沈巍背上。“怎么,嫌我做的不好吃?”沈巍手上的活没停。“什么呀,不是。我吃着你做的菜的时候很开心,同理可得,你吃我做的菜也会很开心!”“嗯,有道理,那你把白菜给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么充实又幸福的生活,夜尊常常想:自己是不是在做梦。

 

(4)

     “哥,最近怎么这么不太平啊。我还以为只有我能对这个世界构成威胁呢。”

      他俩并肩站着,看着其他人收拾横在地上已经没了动静的凶手。

    “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欲望过度的生物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夜尊若有所思,点了点头——一年多前,自己掀起了一场战争。

      沈巍转过头看夜尊,牵住他的手,“面面,我只想你在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夜尊回应着沈巍手上的力道,放松了面部表情,“嗯,哥,走吧,特调处又要开庆功宴了。”“不许喝酒。”“哎呀哎呀,知道啦!”

 

(5)

      “哥……”“嗯,面面,小心你那个方向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俩背靠背默契配合,环视着周围。这次出任务,打得很胶着,那只生物狡猾而棘手,僵持之间换了好几个地点,逐渐甩开了特调处的后援。敌人惧着兄弟两人的实力,躲在暗处发动进攻,几次交手,双方都没有占到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安静了很久,似乎在酝酿。果不其然,最迅速狠厉的一击朝夜尊扑过来。沈巍的反应很快,转身帮夜尊挡下这次攻击,同时让夜尊得以发现怪物的破绽,夜尊知道沈巍用心,果断使劲全力了结敌人。 

       沈巍站不稳,摔跪在地上,血淌了一地,他双手撑着地面,努力不让自己倒下。夜尊确认了安全后冲回沈巍旁边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哥……你怎么样了?”夜尊的声音颤抖了,其实他的身子也在抖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没事的……面面,相信我……我再也不会离开你。”沈巍紧了紧抓着夜尊的手,艰难地让自己说完这句话。随后心脏停止跳动。

       夜尊抱着沈巍冷透的身体好久,后来慢慢俯下头,轻轻抵着沈巍冰凉还柔软的嘴唇,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夜尊决定带着沈巍那句承诺活着。他知道那段一起生活的日子都是真实的。

 

(6)

     “哥,今天天气真好,阳台上的小花都开了,有一根小枝上并着开出两朵花呢。”

     “哥,今天特调处又开庆功宴啦,他们非拉着我喝酒。”

     “哥,我今天买了条鱼,做糖醋的。啧,跟你做的比还差点儿。”

     “哥,今天我遇着个奇怪的人,他说是应我心愿而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哥,我一直都相信你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