糊糊夏(啊拖延症咋治啊)

极其偶尔地出没。但是每天吸居,每天都快乐!😄

【巍面】且看来年

bug有的,不懂有没有很ooc。背景是剧版的。HE。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    

      沈巍回到房间就看到夜尊在用力敲着自己的头。

      “弟弟,你醒了!”沈巍冲过去稳住夜尊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他想捂着自己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不记得了?”夜尊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沈巍帮夜尊揉着太阳穴,花了十秒时间来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你哥哥,沈巍,你记得自己是谁吗……你是我的双生弟弟,夜尊。”沈巍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解释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唔,我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受了很重的伤……”沈巍不自觉地紧皱了眉,手上的动作也停下来,沉默着考虑要怎么解释曾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以前发生的事,很痛苦吗?”夜尊见状,小心翼翼地问,“那,不记得会对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……我可不可以不要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惊讶地微张了嘴,看进夜尊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既然痛苦,那现在忘了正好啊。”夜尊眨了眨眼睛,似乎不怎么头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继续思考着,最后说:“如果你想知道,我会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夜尊放松下来,“再说吧。”心情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喝点水吧,吃点东西好吗,刚煮好,我去把饭菜端进来。”沈巍在床上放了个小桌子,把饭菜摆上去,就看着夜尊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吃吗?”“吃,合胃口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合啊!太好吃了,你自己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心酸起来,这还是,第一次做饭给弟弟吃呢。“多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哥,”夜尊总觉得自己不太想叫出这个称呼,“你叫沈巍,为什么我叫夜尊啊?”怕沈巍又要想着说起以前的事,忙自己接话,“我可以自己改个名字吗,就叫……沈夜,怎么样,沈夜,嗯,好像还行。”夜尊顾自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再次花了时间来反应,原来夜尊是这样的性格,是啊,一万多年了,自己已经不大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,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还有啊……我能不能,不叫你哥哥。你,你别多想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你哥哥会有很不好的感觉。要不,我再适应适应……”夜尊不太敢看沈巍,直往自己嘴里塞饭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第三次有些惊讶,带着莫大的失落,又觉得情有可原。沈巍管理好表情,“没事,直接叫我沈巍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夜尊闻言抬头,鼓着腮帮笑,眼睛弯成月牙。沈巍看着,想起夜尊,哦不,沈夜的小名叫面面,也笑了起来。总没有人,会拒绝温暖的阳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沈夜的身体还有些无力,但是吃完就躺着不好消化,沈巍就搀着他在房子里走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夜醒过来的房间是沈巍的卧室,另外一个房间是书房,不大,被收拾得整整齐齐,靠墙摆着刚买不久的一张小床。

         客厅有一套布艺沙发,颜色灰蓝,看起来有些冰凉。厨房是开放试的,餐桌椅是实木材质。都是冷色调的,“和沈巍的性格真符合”,沈夜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客厅的南面是阳台,沈夜想看看外面,于是他们走过去。是春天了,下午太阳暖着,微风吹着,舒服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沈巍,我跟你长得一样吗?”沈夜突然想到他们是双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一样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沈夜眯起眼端详着被阳光斜照的沈巍,“噢,那我还挺帅,待会儿进去照照镜子,嘿嘿。”沈巍不只帅,他的眼睛是一汪清泉,清凛透彻,看得沈夜想一头扎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勾起嘴角回应弟弟的玩笑,不知道这是在沈夜醒之后第几次笑了。“那进去吧面面,你身体还没恢复,别吹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面面?什么面面?”沈夜跟着沈巍的动作转身往房间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呃,你的小名是面面,以前叫惯了。”好久以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?难道我爱吃面?”沈夜没反对沈巍这么叫他。

 

(二)tbc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哎呀自己脑补了一个星期,觉得自己文笔不太行,拖到今天终于忍不住动笔。这两天要赶作业,只能一点一点更嘞。应该不会太长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